Sunday, July 26, 2009

向台灣世運女子拔河隊致敬和學習

明德師兄的來郵:

『看了真的熱血沸騰!!
台灣有一群默默的英雄在創造歷史, 好感動!

向台灣世運女子拔河隊致敬 (Salute to Taiwan's Women Tug of War Team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F0V86j-u74


-------
看完上面的 youtube ,個人百感交集。

高興的是看到台灣世運女子拔河隊作賽時督定、沉穩、冷靜、堅毅的信心。為了這個賽事,團員所下的功夫和心血是有目共睹的,騙不了人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一分耕耘一分成果。團員們的冷靜、堅毅和信心,是我們應當效法的。

幾星期前一位師姐對我說,我花太多的時間及精神在華嚴學會上,由於太投入,很容易誤把學會當成是個人的東西。因為修行的功夫太淺,聽了師姐的話,猶如萬箭穿心,難過得很!我的感受是不歷一番寒傲骨,那得梅花樸鼻香?不來一個全情投入,把整個生命投進去,那能來一個脫胎換骨、反迷成悟!但在這個過程中,所遇到的毀罵、離棄、誤解是在所難免的。

今期我的結界功課是讀誦『賢首品』,經文中的信心是我要懇請十方諸佛給我加持的!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