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感恩可以產生力量

回師兄昨天的電郵「感恩不必力量」:

很喜歡跟你通電郵。在這世上,能夠遇到一個可以交「心」的朋友實在不易。衷心的感恩!

從沒有人能猜透我心的人!因為我是「無定向風」。(也許這樣我很適合修行,一個出色的行者是沒有固定形態的!)

我不是一個賢妻良母形的女子(我是無飯煮婦),但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和五個子女,這是我從來沒有預料過的。

這輩子做事都是我行我素,唯一的前提是不能傷害任何人。(現在為了行菩薩道,要學「無我」,要學「恆順眾生」,不能再我行我素了!)

平生最怕上台說話,但為了弘法,卻要重新學習中文、英文的講與寫。國語在八年前我是聽不懂的,為了學華嚴,這八年來我每天都聽海雲和上的國語開示錄音帶,每一帶子最少聽五至十遍。為了辦「華嚴季刊」我自學電腦的應用,我惡補中英的寫作能力;起初我寫的每篇稿子,都要找三五個人給我修改。為了可以替和上即時翻譯,我要清楚和上的思維模式與語言模式,更要增強自已的英語辭彙。為了增強自已的寫作能力,一年前我開始寫日誌 (blog)。我熱衷行法,最畏行政和政治。但現在發覺,無權無勢甚麼也不能作,所以競選做安省華嚴學會的會長,不知是幸或不幸,大熱勝出。

師兄(我稱呼所有人為師兄)的做人處世與寫作才華是我所欽佩和要學習的。請多多賜教!

能明師兄與我開始辦一個每月一次的電影欣賞會,我會考慮『送行者』,很多謝你的提議。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