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用心

么女兒的家務是衣服的洗接。但她總以忙碌為藉口,讓媽媽看不過眼,都是我替她代勞的。

有時候,她要討媽媽的歡心(有企圖的啊!)便很乖巧的把髒衣物洗接好,放在長廊上,讓家中各人自行拿回自己的衣衫。每次我看到她自動自覺的做家務,心裡明白,她又有要求了。

前幾天,她在外寄宿的姐姐回家。我吩咐姐姐替我把洗好的衣服從乾衣機拿出來,讓我有空時把衣物接好。翌日,還未看到衣物的影子,便問姐姐,為何還未做到我的吩咐?姐姐回答,衣物已經接好,放回各人的衣櫥裡,所以我看不到蹤影。

從這件小事,可以看到心性的不同、用心的不同。謝謝倆位小老師,給我上了「用心」的一課。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