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, 2009

少年十五二十時

力順師兄來郵,說大學生活是她人生中很緬懷的一段時光。由於我有重返大學的念頭,她提議我倆說服力鑫師兄,一起再過一次學生生涯。

力鑫師兄回覆說:「要是力度上課時,讓我傍聽,祇替她拿書,我會考慮一考慮。她埋頭苦學,我清淨無為 (sit and do nothing) 。」

看到這個回覆,少年時候甜蜜的回憶,猶然而生!我昔日上高中的時候,鄰家的一個男孩,每天放學都在校外等待,替我拿書送我回家,他就住在我家樓下。這樣的過了一段日子,他想約我看戲吃飯,卻被我婉拒了;因為我倆不過電 (he is not my cup of tea) ,我訊識他太久了,當他親哥哥般看待。我倆沒有開始過,當然也沒有結束!但那段時光,真的是甜在心坎裡。我三十多年沒有跟他聯絡,在這裡我衷心的祝福他生活美滿。

你我都是生命洪流中的過客,期望我們互相勉勵、扶持、欣賞。把人性的真善美兌現出來!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