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搶劫新招數

電郵轉載,與您分享:

搶劫新招數; 小習慣保平安

很恐怖社會病;多注意自己安全


1. 那個小孩子哭的好可怜

今天,我聽我老婆講的一件發生在他們竹科園區裡一個女同事的身上。

那位小姐下班後, 在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,很可憐,就過去問那小朋友,怎麼了?

小朋友就跟那位小姐說, 我跟媽咪一起逛街 ...迷路了... 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?

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, 說那是他家地址。這位小姐不疑有他 , 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

一起回去, 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 ...

找到那個小孩子的家以後, 她按門鈴, 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! ~
瞬間失去了知覺....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....
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…

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 , 地上卻滿佈着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!

可憐的是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....
現在很多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。


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,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,

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, 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,
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。


2. 他们硬要开我的车门

這前天發生在我老婆身上, 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Baby去買炒麵, 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, 因為車上有 Baby, 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, 沒下車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 玩。

我老婆有一個習慣 , 人在車上 , 無論是發動或停止,一定要上中控鎖,

她前面有一部銀色的休旅車,車內兩個人都走下車,看起斯斯文文的 , 走到她的車旁, 我老婆正和小Baby玩得開心 , 突然後座,! 的一大聲, 我老婆嚇一跳!! 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, 因為鎖住, 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。

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,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, 如果沒有鎖的話,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!

大家要有上鎖的習慣,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!


3. 他们闯进我的车子里了

我爸媽上個月底到新莊的台北醫院探望親戚, 之後準備下停車場開車回家。把車子開上來,在收費亭繳錢後,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, 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,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座, 還好我爸媽反應快, 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後迅速站外

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我媽拉大嗓子,跟他們吼說:'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,要不要叫他們下來跟你談?!'

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:'對不起,坐錯車了 ' (怎麼可能 分明是要搶劫 )然後旁邊一台車(有兩人在內) 迅速開來載走他們。

真是十分恐怖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, 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,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;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,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,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搶劫詐騙案件


切記:一上車,就要鎖門!


4. 他们一直在看

昨天心血來潮,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,紅燈時 ,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。

過一會兒, 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旁邊, 車上有兩個約 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。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, 除非是躲陽光,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。

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, 不可能是躲陽光。更奇怪的是, 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,我大為覺得奇怪, 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。

然後綠燈了,起步了, 就在起步的同時, 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: '車門都鎖起來了 ' 然後車子就騎走了

聽到話的同時, 我楞了一下, 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,我開始覺得害怕, 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


事後回想, 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, 要不就是搶錢,更可怕的是, 也許會打開後车門把我兒子抱走,然後綁架勒贖。

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, 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 , 但他們可以尾隨, 伺機行動。

之前聽說过有人一上車, 車門還沒鎖 , 旁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, 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。

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, 為了自己的安全, 一上車,就要記得:把中控鎖按下去,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


只是一個小動作卻能避免一件社會新聞的發生!


願所有的朋友, 平安喜樂
!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