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4, 2008

近幾天心情欠佳,得到不少朋友的關懷。

外子叫我把握這不安的心,好好的內觀,觀心的生滅、無常、五蘊皆空。明德師兄當頭棒喝:「拿心來,我替汝安!」師姐給我鼓舞。友人勸我:「放下、自在」「隨緣」「轉境」…感謝大家的愛護。

但把我的心從幽谷底反彈的是女兒的一番話。我失落的主因是感到委屈,沒有人明暸我在幹什麼。Why I am doing what I am doing! (我為何如此做)。

這輩子,什麼也比別人多:師情親情友情、丈夫的愛、五個兒女、家人的健康等等。人家有一樣的東西,我家卻有好幾份。但我所承受的委屈,也比人家多很多倍。有些委屈承擔了幾十年才沉冤得雪。本來作事應三輪體空,沒有所謂委屈。可惜工夫還不到家,要在此方面多下苦工。

由於得到女兒的諒解,明白我的所作所行,那委屈之心隨而消逝。

這件事情,讓我體會到我應修行的法門—「真」。我的解脫門就是「真」。用最真最誠的心面對一切。勇於對自己坦白、對別人坦誠,對事坦然,我深信這樣的假以時日,慢慢的可以明心見性、證入如來的體性。

謝謝所有含靈。

(14/08/2008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