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3, 2008

身邊的朋友

近幾月前,與數位相識十多年的朋友不再往來。在人生的路上,他們的理想與追求跟我的分道揚標。不同道不相聚謀;他們行他們的楊關路,我過我的獨木橋,應該是皆大歡喜的!

遺憾的是,他們的所作所為,間接地、不知怎麼的、總扯到我的身上來,影響我的生活。我可以放棄的放棄,忍讓的忍讓,但好像還是未完未了,不樣我安寧,很是令我困擾。

我把我的難題向女兒訴說。她回敬我一個故事。

她說兩年前,她與她的前度男友鬧意見分手。有一段時間,大家還有交往,但痛苦得很。最後,她斬釘截鐵不再與前度男友往來,慢慢的那痛楚就痊愈了。最近,那男友又再找她作普通朋友,叫她加入他的 facebook. 女兒很堅決的回覆說,大家各有幸福的生活,不願有任可接觸,讓平靜的生活再起漣漪。「再見亦是朋友」,但不見更容易保持友誼;讓大家沒有傷害對方的機會。

聽到女兒的這一席話,很窩心。她的見解和處事態度跟我一樣,不喜歡拖泥帶水,毫不矯揉做作,假仁假義。知母莫若女,我的言行,女兒很是諒解。得到女兒的認同,感到萬分的恩惠。但我身邊的朋友卻不能如此體諒我!

朋友,若然你們真的是我朋友,求求你給我一點空間,別再給我找麻煩。須然我是一個佛教徒,但這並不給與任何人傷害我的權利…

(13/08/2008)

No comments: